节前纠“四风” 市纪委再行动

2017年01月25日00:00

来源:周口日报

  本报讯(记者 李一) 1月24日晚,市纪委联合检查组继续对市区的“四风”现象进行突击检查。

  “是否存在违规公车私用、违规公款吃喝等情况,是否存在违规出入私人会所情况……”检查组负责人介绍,此次检查是突击检查,事先检查组成员不知道具体行程,当天检查的主要目的是正风肃纪,在重要节点严防“四风”问题反弹。

  当日晚,在周口体育中心一家宾馆内,检查组出示证件后,详细检查了该宾馆的入住登记名单。同时,在宾馆吧台调取了该宾馆从1月1日以来的入住人员发票。根据调取的发票情况来看,未发现有违规吃喝和违规入住情况。

  随后,检查组人员到市区中州路以东部分知名餐饮酒店、土菜馆附近暗访。“把这辆车拍下来,回去核实情况”“把那辆车也拍下对比一下”……在各大知名餐饮酒店前,从停车车辆的外观看,大部分为私家车,但检查人员不放过任何“蛛丝马迹”。对于疑似公车,检查组人员都拍照进行严格对比。

  在整个晚餐时间段内,检查组人员先后暗访了市区知名餐饮点、各大酒店宾馆周边、部分休闲场所周边,对其附近的停车车辆进行了检查。从检查情况看,出入这些场所的绝大部分为私车,未发现涉嫌违规的公车。

  “从这两天查访情况看,节前严防‘四风’反弹取得了一定成效。这说明纪律这根弦在大家心中绷得越来越紧了。”检查组负责人表示,春节期间开展明察暗访是常态。只有从严查处违纪问题,才能防微杜渐,形成风清气正的社会氛围。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