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市委开展“精准扶贫·温暖冬天”活动

2017年01月25日00:00

来源:周口日报

  本报讯 (记者 窦娜)春节将至,为持续推进和开展“精准扶贫·温暖冬天”活动,让广大留守儿童和贫困青少年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1月22日,团市委组织国学经典诵读青年志愿者,一起探望贫困青少年小斌,并为他和他的家人送上新春的祝福和精心准备的礼物。

  今年16岁的小斌,在市区一所高中就读,父亲病故,母亲远嫁,和年迈的爷爷、奶奶相依为命。奶奶患有类风湿病,长期卧病在床,生活不能自理。天有不测风云,2016年8月份,小斌的爷爷被检查出患有食道癌,一家人生活十分艰辛。

  当日,志愿者带着米、面、食用油等过节物资,来到华耀城办事处文庄村小斌的家里。看到志愿者,小斌的爷爷、奶奶很高兴,一个劲儿地向志愿者表示感谢。在详细了解了小斌家里的状况后,志愿者鼓励小斌和他的家人共同努力,战胜困难。接过志愿者送来的1700元慰问金,懂事的小斌说:“虽然家庭不富裕,但是我并不觉得生活苦!因为我有疼爱自己的爷爷、奶奶,有许多关心鼓励我的叔叔、阿姨。我一定要发奋学习,绝不向困难低头,长大后把大家对我的爱传递下去。”

  “‘精准扶贫·温暖冬天’活动开展以来,我们通过认真走访,重点排查,对家庭生活困难、家庭重大变故、监护人缺失等特殊困难青少年,开展爱心捐赠活动,希望借此鼓励他们提振生活信心,激发学习兴趣。”团市委相关负责人介绍。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