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刻剖析问题 严格落实整改

2017年01月25日00:00

来源:开封日报

  本报讯 全媒体记者李珍报道 1月18日,市审计局党组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该局党组书记、局长翟放要求全体班子成员,对班子建设和个人问题,必须“深剖细抠”“红脸出汗”,力求见成效。

  会上,翟放首先作对照检查,认真查摆班子和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剖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明确了整改方向和具体措施。随后,班子成员严格按照规定程序和要求逐一作了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翟放就认真抓好问题整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提出要求。一是持续强化党性修养。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自觉加强党性锻炼,增强规矩意识;积极参加所在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开展思想交流,从严抓好组织生活制度落实。二是持续抓好问题整改。聚焦突出问题,知行合一、即知即改。特别是对领导班子查摆出的问题,要按照班子成员分工细化分解到分管领导、职能科室,明确整改目标、内容和时限,并列入年度机关工作的重要内容,层层传导压力,落实整改责任。三是持续加强制度建设。坚持问题导向,对机关各项工作制度进行梳理,需要修订完善的要立即修订完善,确保建立一套管全面、管长远、管根本的制度机制,并以上率下,带头执行好各项制度,特别是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确保依法审计、廉洁审计,助力开封建设快速发展。

  对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该局党组高度重视,充分准备,深入开展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讨论;严格落实“四必谈”要求,开展谈心谈话,确保把话讲在当面、把问题摆上桌面、把矛盾化解在前面;积极赴基层审计机关、精准扶贫村、机关各科(室)等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广泛征求对局党组及班子成员的意见和建议;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深刻进行党性分析,深入查摆存在问题,问题有表现、有事例、有分析、有整改措施,见人见事见思想。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