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做到“三个必须” 持续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2017年01月25日00:00

来源:开封日报

  本报讯 全媒体记者董帅奇报道 1月24日,市长侯红主持召开市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领导同志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省政府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精神,总结2016年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部署2017年重点工作任务及春节、市两会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

  市领导秦保强马璞孙晓红张扬张松文牛春堡、徐强、贺全营郑中华、陶书杰及市政府秘书长申建立等出席会议。

  2017年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的指导思想是:以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指导,以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创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为目标,以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为重点,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系统建设,健全完善安全发展长效机制,坚决杜绝较大及以上事故发生,努力实现事故总量、死亡人数“双下降”,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侯红在讲话中对2016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总结,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指出了当前面临的问题,就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三个必须”的要求。一是必须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保持社会和谐稳定、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是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重要前提,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各级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深入细致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把“一个杜绝,三个持续下降”的目标落到实处。二是必须抓住重点领域。要持续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坚决杜绝“安全管理形同虚设,监督检查走马观花”现象。要持续开展重点领域专项整治,持续深化道路、危化品和烟花爆竹、建筑施工等七大重点领域的专项整治。要持续加大打非治违力度,坚决硬起手腕,严厉打击各类非法违法、违规违章生产经营建设行为。要持续加强安全生产基础工作,推进安全监管队伍建设,提升专业能力和执法水平。三是必须落实责任。落实党政领导责任,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落实部门监管责任,严格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和“谁主管、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推动各类企业严格履行法定义务,严格隐患排查治理、安全诚信体系和“黑名单”等制度落实,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做得更好,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侯红强调,越是节假日,越是到了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易发多发期,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高度责任感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

  会上,副市长张扬总结了2016年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部署2017年重点工作任务;各县区政府向市政府递交了2017年度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