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党组召开民主生活会

2017年01月25日00:00

来源:焦作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冬 实习生尚怡君)昨日上午,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秦海彬主持召开市政协党组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市政协副主席周备锋、范涛、杜宇、田立杰,市政协秘书长兑恩奇参加会议。

  会前,按照市委关于开好民主生活会的要求,市政协党组和党组成员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和市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精神,开展谈心活动,广泛征求意见,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基础。

  会上,秦海彬就开好民主生活会提出要求,并首先代表市政协党组作对照检查,带头进行自我批评。随后,各位党组成员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规定和要求,紧密联系实际,畅所欲言、聚焦缺点、不避矛盾,坦诚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秦海彬作总结发言,并就进一步加强市政协党组自身建设、推动政协事业发展提出要求。一要严肃党内生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的最新要求,发挥好政协党组的集体领导作用;严格执行党内政治制度,认真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党员教育管理制度。二要持续改进作风。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市委有关要求,崇尚实干、务实进取,以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精神,抓好各自分管的工作,主动负担起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为人民服务的使命和责任。三要推动政协工作。以履职为民的情怀谋划、推进政协各项工作,在履职方式方法上更加注重亲民利民,在履职着力重点上聚焦增进民生福祉,通过民主监督促进惠民政策落实,实现党的建设与政协工作双丰收。四要抓好问题整改。要对征求到的意见问题进行认真梳理,形成整改清单,制订方案逐项研究整改,努力形成长效机制,推动管党治党走向严、实、硬。①3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