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离不开金点子

2017年01月25日00:00

来源:安阳日报

  一家生产矿泉水的公司以整瓶矿泉水的价格,却只卖半瓶水给顾客,居然还大受欢迎,并且销售额大幅提高。这家企业的创意不禁让人叹服。

  它是如何做到的呢?原来,这个创意是处于两方面的考虑。一方面,日常会议、聚会等活动后,经常有人将喝了不到一半的矿泉水浪费掉。另一方面,世界上还有很多严重缺水的地区,生命受到缺水的威胁。正是考虑于此,该公司只卖半瓶水,而把另一半送给缺水严重的地区。没想到,半瓶矿泉水一上市就受到消费者的支持和热情购买。

  如此创意出乎一般人的意料。笔者分析,这个创意能够成功,主要是因为它打出了“社会效益”的王牌。别小看这张王牌,它比很多只想着经济利益的金点子更加管用。这样的创意也带给创业者更多的启示,创业者追求利润最大化是必然,但是,在追求经济利益的同时,不妨兼顾下社会效益。也就是说,创业者如果让出一部分利益,为社会尽一份绵薄之力,可能会有意料之外的收获。

  创业离不开有创意的金点子,离不开方方面面的创新。创业者时刻要有求新、求异的意识,能随着时局的改变去创新。如此,才能不落伍,才能使创业永葆青春活力。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