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困户得到了救助、扶贫项目得到了推进的浚县新镇镇东郭村,腊月二十六晚上热闹非凡———贫困村办“春晚”载歌载舞颂扶贫

2017年01月25日00:00

来源:鹤壁日报

扫码看晚会

  视频集锦

晚会现场,村民跳起热情的舞蹈。

  鹤壁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韩海波 摄

  本报讯 (鹤壁日报社全媒体见习记者 吕登纬)1月23日,农历腊月二十六,浚县新镇镇东郭村热闹非凡,由该村村民自导自演的该镇首次村办春节联欢会,吸引了全村及邻近村庄的众多村民前来观看。

  东郭村是省级贫困村,去年经过贫困户识别、项目申报、扶贫救助等,迈出了脱贫的第一步。今年该村将全面实施脱贫项目,全村男女老少欢欣鼓舞,他们自编自演了舞蹈、独唱、小品等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晚会上还对13位致富能手”和14位“好媳妇”进行了表彰。

  晚会在两支相互较劲的秧歌队表演中拉开序幕。李广武和李和平的秧歌队都把盘鼓敲得震天响。“过去好多年没唱了,这两年我们开始集体唱红歌,感觉精神真好。”刚带领20名老太太上台表演红歌联唱的村“红歌会”带头人李秀芬说。她带领村中妇女每天列成整齐的队形,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社会主义好》等歌曲,“唱得大家充满了精气神!”

  “谢谢叔叔阿姨的帮助,我们要为你们唱一首《感恩的心》。”孩子们活泼可爱的表演是晚会上一道亮丽的风景。东郭村小学教师马利敏说,村里小学也是扶贫政策的受益者,去年鹤壁日报社为学校97个孩子联系提供了羽绒服、文具等物品,今年上级部门还要扩建校舍。

  随着“新政策就是好,扶贫工作已做到,又送物来又送钱”的念白,4个戴着墨镜、弓腰驼背的“老头儿”(女扮男装)和4个穿着奇特的老太太走上舞台,滑稽的表演和对脱贫政策的热情讴歌赢得了阵阵掌声。

  村民李伟昌是贫困户,他行动不便,却有一副好嗓子。他的一首励志歌曲《水手》将晚会推向高潮,不少人在鼓掌的同时眼含泪花。“小儿麻痹症后遗症一直困扰着这个爱唱歌的小伙子,他在热心人的帮助下渐渐走出阴影,真替他高兴。”村民秦好菊说。

  演出期间,村内外出务工、求学人员和群众欢聚一堂,载歌载舞,这场自娱自乐的文艺演出也成了交流感情、共话发展、规划未来的平台。“我们就是想让大伙儿借这个机会相互沟通,谋划发展,同时把文明新风树立起来,让大家都来为村里脱贫出力。”东郭村村委会主任李明州说。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