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安全防线 确保市场供应 让群众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

2017年01月26日00:00

来源:新乡日报

  本报讯(记者赵新颜)1月25日,市委书记舒庆带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对安全生产、市场供应情况进行督导检查。舒庆强调,务必筑牢安全防线,加强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监管,确保春节市场充足供应、价格平稳,不发生重大安全生产事故,让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市委常委、秘书长刘森,副市长周世杰、马义中等一同督导检查。

  当日上午,舒庆一行来到永辉超市宝龙广场店、万聚兴市场、大商新玛特平原路店,认真察看消防安全、人员疏散等情况,来到监控室详细询问日常安全生产监管流程,关切询问顾客购年货、商家经营情况。舒庆强调,安全无小事,事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越是在阖家团圆的时刻越要重视安全生产。消防、安监等职能部门从审查批准到日常监管,都要高度重视、一丝不苟、不打折扣,对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要高度负责。商家也要履职尽责,加强安全监管,及时检修设备,购置先进设备,排查消除隐患,制订应急预案,做好值班备勤,将各项安全措施落到实处。舒庆还叮嘱有关部门负责人及商家在保障市场充足供应的同时,要切实加强食品安全监管,严把进货关、抽检关,确保人民群众吃上放心食品;严禁哄抬物价,保持物价平稳,加强环境卫生管理,营造整洁舒适的购物环境。

  在新乡拓新生化股份有限公司,舒庆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关于企业安全防控措施和安全管理情况的介绍,并要求企业在节日期间,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紧盯安全生产薄弱环节,强化安全生产企业主体责任落实,突出做好安全生产。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