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县大病医疗救助解民忧

2017年01月26日00:00

来源:濮阳日报

  本报讯1月23日下午,濮阳县八公桥镇西韩信村贫困户王银省家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该县县委书记张宏义一行专门为她送来了10万元大病救助资金和节日慰问品,王银省接过救助金感动得泣不成声。

  今年27岁的王银省是典型的因病致贫贫困户。王银省2016年年初患上急性重症胰腺炎,住院治疗花去50多万元,新农合封顶补偿20万元,大病保险报销9.8万元,但仍有21万元外债让这个家庭不堪重负。困难之际,村干部告诉她,听说县里有贫困户大病救助资金,可以帮她申请一下。当时王银省以为村干部只是在宽慰她,谁知县委书记在春节将要来临的当口儿,亲自上门送来了,她一时激动地不知说什么来表达自己的谢意。

  原来,2016年濮阳县“脱贫攻坚战”全面打响以来,为解决“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濮阳县通过认真调查研究,在全市率先出台了《濮阳县2016年大病医疗基金救助实施办法(试行)》,重点对建档立卡贫困群众因病住院后的花费,实施新农合补偿和大病保险补偿后的“再救助”。为此,濮阳县自筹1000万元设立大病救助基金,并成立了大病救助基金委员会。

  截至目前,濮阳县共救助建档立卡贫困人口716人,发放救助资金794.2万元,救助金额5万元以上的有13人,其中有3人达到封顶线,得到10万元的救助资金。(管庆义王保良)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