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龙区:“两封信”促廉洁过节

2017年01月26日00:00

来源:濮阳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世秀通讯员田鹏)1月24日一上班,“两封信”成了华龙区广大党员干部热议的话题。“‘两封信’的提醒很及时、很必要!这两封信的发布是政治清明的彰显,也是干部清正的必须。这不仅是民众的希望,也是对广大党员干部的要求,更是过好‘廉节’的常态。”华龙区建设路办事处纪委书记陈建军表示。

  这“两封信”是怎么回事儿?

  原来,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党员干部教育提醒的有关要求,营造文明廉洁、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华龙区纪委监察局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平台”清风华龙”、华龙区纪委监察局官网向全区发布了两封信:《致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及其家属的一封信》《致全区广大党员干部一封信》。

  《致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及其家属的一封信》对纪检监察干部家属理解、支持纪检工作表示感谢,同时要求她们“当好‘贤内助’、守好‘幸福门’,模范引领全区开遍家庭廉洁之花,为打造风清气正的廉洁华龙做出应有的贡献”。

  《致全区广大党员干部一封信》要求全区各级领导干部发挥好从严治党和廉洁自律示范作用,守好政治生命线、职业生涯线、人生平安线、家庭幸福线,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坚定理想信念,履责尽责,带头守住“七个严禁”:严禁采取任何形式赠送和接受礼品、礼金、有价证券或支付凭证;严禁滥发津贴补贴或福利;严禁用公款购买景区门票,提供接待服务;严禁利用公务灶公款吃喝,严禁公职人员违规到隐蔽场所吃喝;严禁公车私用或者借用管理和服务对象的车辆;严禁要求下级单位安排非公务接待或者在下级单位报销费用;严禁参与各种形式的赌博活动。“看到了这封信,我深深感到了组织的良苦用心。我一定高标准要求自已,要求家人,严格遵守有关规定,廉洁过节。”华龙区交通局局长丁善生说。

  华龙区纪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春节期间,区纪委将组成多个明察暗访组,采取多种形式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并行责任倒查和“一案双查”,以严的标准和实的措施保证各项纪律规矩落到实处,确保风清气正、廉洁过节。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