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春晚”我做主

2017年01月26日00:00

来源:濮阳日报

  “大红绸子舞起来,大红腰鼓打起来,新春的祝福说不尽,幸福的生活美滋滋。”1月23日,腊月二十六,虽然离春节还有几天的时间,但在华龙区长庆办南江社区一期党群服务中心,一场别开生面的“春晚”却提前热热闹闹地开锣了……

  “赶紧开始吧,大伙儿早就等着看咱自个儿办的‘春晚’呢!”这场由华龙区长庆路街道办事处自办的“春晚”还未到开演时间,按捺不住的观众就开始催促工作人员。

  一曲热闹的开场舞《过年好》欢快地拉开了晚会序幕。在明快而欢腾的节奏声中,一群天真烂漫的幼儿园小朋友用活泼灵动的舞蹈点燃了全场观众火一样的热情;长庆办全体干部职工合唱的《我和我的祖国》,以清亮的歌喉、激越的旋律,倾诉了对党的赞颂;舞蹈《少年街舞》,歌曲《中华好家风》《家和万事兴》等节目,引起强烈共鸣,不少观众合着舞台上的旋律击掌而歌,台上台下一派喜庆祥和的氛围。

  “这场晚会让许多像我这样热爱文艺的百姓当了一回‘明星’,圆了一个上春晚舞台的梦想。”《广场老年舞》节目的参演者王大妈介绍,“别看我们年龄大,这热情可不输给年轻人。”这支平均年龄50岁以上的舞蹈队,个个队员扭起秧歌来都神采奕奕、健步如飞。

  台上卖力表演,台下开始点赞。“每个节目都很精彩,我们自己人表演的节目,比电视上的晚会‘接地气’多了。”居民李大姐吃过午饭后就早早地守候在了演出现场。

  “这是一场老百姓自己的春晚,我们都很开心,明年我要带自己的节目来。”居民王大哥谈起明年的“春晚”跃跃欲试。

  随着一个个节目上演,观众时而鼓掌,时而欢笑,幸福和喜悦洋溢在脸上。“这几年眼看着濮阳一年一个样,大伙儿的日子都越来越好,有时间参与文化生活的人也越来越多。以后我们还会继续尝试办百姓春晚,让更多基层群众展示自己。”长庆办党工委书记王世磊介绍说。

  据了解,为迎接全国文明城市复审工作,长庆办超前谋划,2017年精心组织策划了“庆宝爱家园”系列文化活动8场,其中包括“传颂好家风、欢歌迎新春”主题晚会、“猜灯谜?闹元宵?百家宴”春游踏青摄影展,以及“庆端午?迎六一”文艺演出、“庆七一”红歌赛、“迎中秋?庆国庆”居民大联欢等4个篇章。活动旨在让居民参与其中、乐在其中,充分展现辖区居民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构建欢乐祥和的幸福新家园。

  本报记者王振巍通讯员张桠晖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