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速行动周密部署全力打好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访淇滨区区长王志武

2017年01月26日00:00

来源:鹤壁日报

  □本报记者 原昆鹏

  “市环境污染防治工作会议后,淇滨区迅速行动,周密部署,重点从强化责任担当、突出重点关键、紧盯禁售禁燃(以下简称双禁’)三个方面发力,强力推进,确保实效。”1月24日,淇滨区区长王志武对记者说。

  王志武表示,为强化责任担当,层层压实责任,淇滨区连夜筹备,1月14日上午召开了高规格的动员会,成立了由党政主要负责人挂帅的攻坚战指挥部,设立办公室和综合督导组,负责日常工作和监督指导;成立了“双禁”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专项推动“双禁”工作;制订“3+1”方案,健全网格化管理机制,织密区、乡(镇、办事处)、社区(村)、小区、楼栋五级联防网络。

  为突出重点关键,抓好任务落实,淇滨区在生态水系治理方面开展了“五水共治”行动,围绕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淇滨区段两侧和淇河淇滨区段两侧畜禽养殖污染防治、城市水系清淤三大工程,年内基本消除辖区内黑臭水体;全面加强二支渠、天赉渠等生态水系治理,倾心打造城市水系景观,确保淇河水质长期处于二类以上,(下转第二版)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