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最美黄寨人”受表彰

2017年01月27日00:00

来源:周口日报

  记者 岳建辉

  1月24日上午,商水县黄寨镇文化广场热闹非凡,黄寨镇党委、镇政府在这里对评选出来的“最美黄寨人”进行颁奖,以特殊的方式感受榜样的力量、喜迎新春的到来。

  来自全镇各行政村、镇直单位的“好儿子”、“好媳妇”、“最美家庭”、“最美乡贤”、“最美教师”、“最美公益人”暨100位“最美黄寨人”受到表彰。他们用朴实和善良告诉人们,给予比获取更快乐,凡人善举更显英雄本色。

  草楼村村民、60多岁的杨俊华是“最美黄寨人”的获得者,她几十年如一日照顾年迈的公公,端饭、洗衣,从来没有一声怨言。提起杨俊华,认识的人无不竖起大拇指。

  “能获得这份殊荣很激动,但我相信‘好媳妇’还有很多。”杨俊华说,今天被表彰的人都是重德尚礼、孝老爱幼、务实工作的先进典型,黄寨镇举办这样的活动就是为了向社会传递更多的正能量。“子女尊重长辈,长辈关心爱护子女。这些事真的很普通……”面对记者采访,杨俊华多次这么说。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选树和推介一批身边的最美人物,充分发挥道德模范的引领作用,推崇在基层涌现的‘凡人善举’,今年以来,黄寨镇党委、镇政府启动了‘最美黄寨人’评选活动,将目光对准全镇各行各业的道德标杆,褒奖群众身边看得见、摸得着、学得到的‘平民英雄’,今天,我们首批表彰了100位‘最美黄寨人’。”该镇党委书记朱宏伟道出了举办此次活动的初衷。

  “春节前夕举行这样的表彰活动,群众参与度高,给新年开个好头,也凝聚起家和万事兴的强烈共识。”黄寨镇宣传委员马永梅告诉记者,此次表彰活动既是对全镇精神文明建设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对今后一个时期提升全镇精神文明建设水平的一次铿锵动员。

  “一个典型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模范就是一座丰碑。”商水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本磊在致辞中表示,把“最美商水人”的典型代表凝聚在一起,就是商水大爱大美、社会文明的彰显。商水将把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作为当前全县道德建设的有力抓手,以道德模范引领社会主流价值,以道德模范凝聚全县人民“建设幸福商水、实现全面小康”的力量,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阳城大地结出丰硕成果。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