卞路口乡春节敲响“廉政警钟”

2017年01月27日00:00

来源:周口日报

  本报讯 春节期间,为营造清正廉洁、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沈丘县卞路口乡狠抓党风廉政建设,敲响节日“廉政警钟”。

  念好“紧箍咒”。该乡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中央八项规定及《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提醒他们要提高思想防范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绷紧廉政自律弦,管住自己的嘴、管住自己的手,做好廉洁自律表率。

  打好“预防针”。通过召开专题会议、发送手机短信等方式对党员干部进行廉政提醒,做到早提醒、早预防,提醒他们不准以各种名义用公款相互宴请、大吃大喝、进行高消费以及向领导干部赠送礼品、礼金、有价证券和支付凭证。

  筑好“防火墙”。乡纪委加大监督检查力度,设立举报箱,成立暗访组,不定期不定时深入各行政村、各乡直单位进行暗访,对违规行为发现一起处理一起,绝不手软。同时,紧盯公车私用、私车公养、违规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款购买赠送年货等突出问题,发现一起查办一起,情况严重的及时上报。凡被上级检查发现的存在违规违纪问题的单位和个人,一律从严从重处理,一律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

  (黄海涛)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