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

2017年01月27日00:00

来源:鹤壁日报

  上接第一版)要紧盯目标任务,做到惩治腐败的力度决不减弱、零容忍的态度决不改变;继续把不收敛不收手,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现在重要岗位且可能还要提拔使用的领导干部作为执纪审查的重点,强化不敢腐的氛围;严格落实双重领导体制,发挥反腐败协调小组职能作用,坚持追逃防逃两手抓两手硬。

  全面践行“四种形态”要抓早抓小、动辄则咎,大案小案都要办,该用哪种形态解决就用哪种形态解决。各级党组织都要切实发挥领导作用,正确运用“四种形态”,步步严管、层层设防,推动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坚持把践行第一种形态作为日常性工作,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让党纪轻处分、组织调整成为违纪处理的大多数;既要依纪严惩不收手、对抗组织等行为,又给予主动改正错误的机会;对严重违纪涉嫌违法的,先给予纪律处分,再依法追究相应责任;要依纪依规践行“四种形态”,实现惩处极少数、教育大多数的政治效果和社会效果。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