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阳返乡农民工享春节体检大礼

2017年02月02日00:00

来源:周口日报

  本报讯 (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张然 王伟)“今年过节不收礼,收礼只收‘康检包’。”这句话春节期间在淮阳县18个乡镇群众微信群里成了热门话题。

  原来,淮阳县为给18个乡镇467个行政村广大农民群众建立健全健康档案卡,县卫计部门决定从2017年起利用外出农民工返乡过节之际,对全县18个乡镇返乡农民工开展新春免费健康体检活动,以弥补农民工不能享受免费体检这一缺憾。

  1月25日,在该县安岭镇街头,村民刘红成告诉记者:“刚放下行李就接到通知,让及时到镇卫生院接受免费康检。开始俺还不敢相信,后来听邻居说这是真的,于是我就带着老婆去了,检查过程中医生说话也特别和气。几年没回家了,啥都在变化。党和政府出台的政策更加惠民了。”

  在曹河卫生院心电图、胸透、B超、血检等康检室门前,三五成群的返乡农民工在排队等候体检。“心电图、胸透、B超、血压、血检等几个项目都查过了,医生说俺各项指标正常。老婆还接受了‘两癌’筛查,结果也正常。俺两口外出一年挣六七万元,体检又没啥事,所以春节要好好欢乐欢乐!”做完体检的村民李军夫妇和记者聊天时,脸上挂满笑容。

  对此,该县卫计委负责人对记者说:“之所以对返乡农民工开展免费健康体检,是基于推进‘健康淮阳建设’的需要,让每一位返乡农民工都清楚地掌握自己的健康状况,做到有病者千万别硬扛、无病者要及时预防。通过这种活动让老百姓过一个愉快祥和的春节,新的一年更好地撸起袖子加油干。”

  淮阳农民免费体检这项“惠民工程”预计2月底结束。届时,该县每一位接受体检的返乡农民工都将拥有一份属于自己的健康电子档案卡。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