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老院里拜大年

2017年02月02日00:00

来源:周口日报

  1月28日,大年初一。

  神州大地沉浸在大年的欢乐气氛中,家家张灯结彩,处处喜气洋洋。

  在郸城钱店镇敬老院里,笑声朗朗,热闹非凡。

  早上7点多钟,钱店镇孙庄村村民钱银行带领全家人,来到镇老院。

  “王大伯,给您拜年了。”“李大娘,您又胖了。”一进敬老院大门,钱银行一家人就向敬老院里的老人们拜年,互相问好。

  “咱们先看几部微电影吧。”钱银行麻利地从三轮车上往下搬电脑、音响等设备。他的家人忙着摆放好椅子,又把部分行动不便的老人搀扶到座位上,分别发放了花生、瓜子、糖果、香烟等。看着《掩护》《保卫古城》微电影,老人们纷纷称赞。“银行,你这红色电影拍得怪好看,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张忠实老人说,“我们在敬老院吃得香、穿得暖、住得好,托了共产党的福!”

  “银行,听说你媳妇的豫剧唱得不赖,让她唱一段。”看完微电影,在老人们的欢呼声中,钱银行和他的家人又开始了文艺表演。“演得好不好,你们别见怪,就图让大家乐呵乐呵。”钱银行略显羞涩地说。他和他的媳妇、儿女先后进行了豫剧、曲剧、歌曲、舞蹈表演。尤其是钱银行的女儿钱奥丽的《开门红》歌舞表演,歌声高亢悠扬,舞姿婀娜曼妙,让老人们看得如痴如醉。有的老人情不自禁地随着唱了起来;有的走上前去,同钱银行的家人一起跳舞、表演。

  “银行,你在哪呀?咱村几十口子都在你家门口,等着看你们的‘春晚’演出呢!”演出刚一结束,钱银行拿出手机,发现未接听电话10多个,赶紧逐个回去。“这就回去,这就回去,该演的节目一个不会少。”钱银行年年大年初一晚上都在家里举办“家庭春晚”,演员是他的全家人和村里的志愿者。这不,村里人等不及了,上午就来到了他家,不停地打电话催。

  “你们要经常来呀,老人们喜欢看你们的演出。”敬老院院长张立峰紧握着钱银行的手说,现在老人们不愁吃、不愁穿,就是缺少精神生活,喜欢看看外面的精彩世界。

  和老人们合影留念后,钱银行和他的家人与老人们一一握手道别。此时,时至中午,天空下起了小雨,但钱银行的心里却暖和和的,他挂满雨滴的脸上,写满了开心和幸福……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