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我的家乡!”

2017年02月03日00:00

来源:濮阳日报

  民俗乡景最是家乡美,红火日子洋溢幸福味。今年春节期间,南乐县谷金楼乡平邑村外出务工返乡青年罗宗海随手拍摄的一组“特色小巷”的美照刷爆了朋友圈,众多网友纷纷点赞转发。

  祥瑞巷、若水巷、信义巷等一个个精品特色小巷保留传承着古村文脉,凝聚传递着浓浓的田园乡情、家乡风情。一张张照片见证了家乡的巨大变迁,正如罗宗海所说,“如今的南乐,让外出的游子有了不吐不快的自豪感!厉害了,我的家乡!厉害了,我的南乐!”

  功能完善“规划美”,宜居宜游景更美

  说起家乡的变化,罗宗海有些激动:“我在外面打工1年了,一回家,真的给了我一个大大的惊喜,没想到家乡变化这么大,我的家乡竟然也能这么美!”

  罗宗海说,一下高速路口,首先映入眼帘就是大气美观的党建示范牌,通往县城的路更加宽了,道路绿化景观带更加美了。县城街道两旁都挂着大红灯笼,到处喜气洋洋,年味十足。而他最大的感触是:“咱南乐既注重经济建设,也注重生态环境保护。比如招商引资工作坚持科学发展理念,同时努力把南乐打造成服务高地、发展福地,坚决拒绝高污染企业。我觉得这样的选择非常明智,因为环境是用金钱买不来的。”

  县城越来越漂亮,城市功能越来越完善。家乡的巨大变化让罗宗海看在眼里,喜在心头。他建议,把南乐美景制作成明信片,让出门在外的南乐人把家乡带在身边,带到各地,让更多人了解南乐、喜欢南乐。

  村容整洁“环境美”,浓情乡愁村更美

  外出务工3年刚回家的郭路坤说起家乡郭庄村的变化,更是滔滔不绝:“村里所有胡同的路面都铺平了、墙面都粉刷白了,村民居住环境也改善好了,(下转第二版)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