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需点点鼠标买卖做到全国

2017年02月03日00:00

来源:濮阳日报

  表弟赵安的家位于台前县马楼镇前赵村,一个典型的黄河滩区村,人均耕地只有一亩多。今年刚满30岁的表弟,和村里不少年轻人一样,初中一毕业就背起铺盖,跟着熟人的建筑队到外地打工了。然而,今年农历大年初一我去表弟家串门时,他却表示以后再也不用外出打工了。

  “建筑行业这两年不景气,一年忙到头,也就是落个辛苦钱,还不如在家做点买卖呢!”表弟这番话语,其实是经验之谈。

  原来,表弟在去年夏天的时候,就已经在台前开启了创业之路。当时,他把创业目光盯在了汽车配件产业上面。汽配产业是台前县的支柱产业之一,全县拥有各类汽配生产企业578家,产品涉及60余个系列800余个品种,从业人员有3万余人。不过,和台前县当前从事汽配产业的大多数人不同,表弟选择了在网上销售汽车配件这条新路。

  “除了港澳台,现在全国每个地方都有咱台前人开着车卖汽车配件。如果我也买辆车走他们的老路,肯定竞争不过他们,最多是人家吃肉咱喝汤。要想抢得先机,就必须走他们没有走过的路。”在创业之前,做了一番市场调查的表弟发现,在网上销售汽车配件有着广阔的前景。

  凑巧的是,作为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台前县近年来不断加大对电子商务的扶持力度,多次为有电子商务从业意向的辖区群众提供免费培训,切实让辖区群众触“电”致富。在参加县里组织的电子商务技能培训后,表弟的网店就迅速开张营业,并很快见到了效益,一件件来自全国各地的订单更是纷至沓来。

  仅仅半年左右,表弟的网店销售额已经有20万元,这无疑让他坚定了网上创业的念头。更令人羡慕的是,由于网上销售全部是先付款后发货,这不仅让表弟免去了要账的烦恼,更缓解了资金压力。

  “他们开着车卖汽车配件,最多也就跑一个省,还经常赊账,而我只需点点鼠标,买卖就能做到全国。这就是‘电商’的力量,不服不行啊!”表弟的自信溢于言表。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