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小水滴”滋润藏胞心

2017年02月04日00:00

来源:信阳日报

  甘仁伟

  近日,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拉孜县曲玛乡昌庆村委会门前热闹非凡。藏族同胞们聚集在一起,像过节一样高兴。幸福、知足的笑容洋溢在每个人的脸上。

  原来,这里正在举行捐赠仪式。来自河南省信阳供电公司的爱心捐助物资已经运到,即将分发到需要的人手中。

  此次高原和内地心连心的活动,与一个人分不开。她就是现任拉孜县供电公司综合部主任王晓静,也是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派去的援藏人员,援藏前是河南信阳息县供电公司人力资源部主任。

  在援藏中,王晓静看到了拉孜县曲玛乡昌庆村14户贫困户生活困难,心中十分不安。于是,她积极向信阳供电公司、息县供电公司及身边的朋友宣传和倡议,希望大家能伸出爱心之手,帮助这些同胞能过一个温暖的寒冬。

  1月7日,信阳供电公司爱心慈善组织——信阳“小水滴”爱心帮扶联盟及时组织一场捐助,现场募集衣物30多包,先后收到捐款17266元。这些爱心物资以最快的速度发往拉孜县。王晓静随后又赶到西藏拉孜,根据这14家的家境,同拉孜供电公司员工一起,分类整理已收到的爱心物资,然后又购买一些生活和学生学习用品,集齐被子、毛毯、床垫、衣物、粮食、饼干、酥油、砖茶、暖水瓶、脸盆、肥皂、毛巾、搽脸油、书包、本子15个种类的生活用品分配到每家每户。

  在捐赠仪式上,曲玛乡乡长代表乡亲们向河南省信阳供电公司、息县供电公司以及信阳“小水滴”爱心帮扶联盟赠送了“高原内地一线牵 同姓兄弟心相连””情系高原雪中送炭 爱心捐助冬日暖阳”“信阳小水滴 情暖藏胞心”的牌匾,感谢他们心系高原同胞疾苦、给予雪中送炭的帮助。

  据悉,得知昌庆村14户贫困户的情况后,河南电力员工以不同的形式纷纷捐助。其中固始县供电公司于1月19日就组织了一次捐助活动。目前,捐助活动仍在继续。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