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年初开好局起好步

2017年02月04日00:00

来源:开封日报

  本报讯 全媒体记者李珍报道 2月3日,春节长假过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市纪委监察局组织7个检查组,对全市9个县区和27个市直单位的作风纪律等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

  检查中发现,绝大部分单位工作秩序井然,干部职工迅速收心归位,履行工作纪律情况较去年又有提高。通许县、市财政局、市城乡规划局等县区和单位广大干部职工在岗在位情况良好,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市行政服务中心等单位领导班子带队自查工作纪律,工作人员以饱满精神状态投入工作。但是,检查中仍然发现一些单位管理松散,个别党员干部虽然在岗但工作不在状态,甚至存在顶风违纪行为。杞县人社局失业保险所所长谷红伟工作日午间饮酒;开封广播电视台工作人员赵院彬上班时间自由散漫玩游戏;龙亭区大兴办事处办事大厅上班时间无一人在岗。此外,个别乡镇还存在请销假制度执行不严,上班第一天请假人数较多等问题。

  检查组指出,以上情况表明,部分单位党委(党组)仍然存在主体责任担当不够、履职不尽责问题,导致纪律松弛、涣散。个别党员干部自身纪律意识淡漠,对上级作风建设的有关规定置若罔闻,存在极大的侥幸心理。针对以上问题,市纪委监察局已责成相关单位和县区严肃处理到位,并强调,新春伊始,各级各单位党委(党组)要真正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增强各级党员干部的责任意识、担当意识,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带领广大干部职工积极主动、奋发有为,狠抓工作落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持续开展明察暗访,坚决查纠懒政怠政为官不为问题,为确保年初全市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