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春植树 栽种希望 倡导绿色 共享发展

2017年02月04日00:00

来源:焦作日报

  本报记者 麻 酩

  2月3日,农历正月初七,节后上班第一天,也是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第一个节气——立春

  立春一日,百草回芽。10时许,刚刚参加完全市植树造林绿色发展动员大会的市领导王小平徐衣显姜继鼎王明德秦海彬王宏昌杨娅辉郭鹏、刘涛、刘新旺贾书君胡小平杨青玖等集体乘车,来到位于解放区的“全市万人植树活动”植树点,共同为我们的家园栽植新绿、播种希望。

  一下车,市委书记王小平就拿起铁锹,走向植树地点,和干部群众、志愿者、大学生一起挥锹铲土、围堰浇水,忙碌起来。

  挖坑、植苗、填土、压土、浇水,王小平一口气种下了12棵银杏树,尽管鞋上沾满泥土,额头上挂着汗水,脸上却洋溢着笑容。他一边挥锹培土,一边叮嘱林业部门的同志要加强苗木的后期抚育管护,确保栽一棵活一棵、种一片绿一片。参加劳动的市五大班子领导也干劲十足,撸袖挥锨、扶苗培土、拎桶浇水,还不时同身边的干部群众交流加强生态环保、推进绿色发展的看法。

  影视湖绿化基地位于影视城西侧,全部为集体林地与退耕还林地,绿化基地建设不仅能改善老牛河村的生态环境,还能提高土地的经济价值。站在山上俯瞰,在一片片新平整的土地上,1000多名干部职工有的挖坑,有的培土,有的浇水,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

  “要致富,多种树,俺也想为子孙后代留下点儿绿色财富。”解放区上白作街道老牛河村村民王庆荣指着自家土地上刚刚栽下的树苗乐呵呵地说,“在荒山上植树造林,是新一届党委政府的英明决策,是实实在在给老百姓造福,俺也来帮把手。”

  一幅幅激励人心的标语、一个个挥汗如雨的身影,一棵棵充满希望的树苗在荒山上扎根,形成了一道美丽的风景线。解放区农林水利局局长卢军玲告诉记者,下步该局将重点做好辖区内新植苗木管护工作,巩固义务植树成果,努力为美丽焦作建设添一分力量。

  据了解,参加2017年春季义务植树的市直单位有11个系统130个单位,共19000余名干部职工,栽植树木33872棵。①3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