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首日封闭培训锻造监督执纪“铁军”

2017年02月04日00:00

来源:濮阳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世秀)为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提升监督执纪问责能力,给全市党员干部竖立严格自律的标杆,2月3日上午,市纪委机关干部培训班在市党风廉政教育中心正式开班。“用集中学习让整个队伍迅速达到‘满格电’状态!”市纪委、市委巡察办90余名党员干部,将在市党风廉政教育中心参加为期一周的集中封闭培训。

  开班当天是春节假期过后的第一个工作日。为什么节后第一天上班就举办这么大规模的集中封闭培训?市纪委有关负责人介绍:一是希望通过认真系统地学习、领会中央和省纪委全会精神,密切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把全会精神落到实处;二是面对新形势、新要求,委局机关干部队伍综合素质和能力水平需要进一步提升;三是按照“打铁人”首先要做“铁打的人”的要求,通过集中封闭培训,进一步提升纪检干部的党性修养,带头学纪、明纪,用实际行动竖起严格自律的标杆,打造一支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纪检队伍。

  据了解,此次集中封闭培训紧扣纪检监察工作实际,总体要求为:“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学习内容主要包括两个方面: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论述、讲话,中央和省纪委全会精神;近年来修订或制定的党内法规制度,以及监督执纪问责业务知识。学习方式主要采取集体领学、分组研讨、互动释疑、观看专题片等形式。

  市纪委要求,参加培训的人员必须原原本本熟读精读,逐字逐句悟义察势,带着问题学、结合实际学,真正把自己的责任摆进去,自觉用新的认识指导新的实践。为确保培训效果,培训结束后,还要组织闭卷测试,考试成绩将记入年终考评分值,作为评价干部学习情况的重要依据。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