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慧娟:坚守岗位保供水

2017年02月04日00:00

来源:安阳日报

  1月28日,农历正月初一。一大早,安阳水务集团公司生产管理部调度中心调度员李慧娟和往常一样早早来到调度室,交接完工作后,双目紧盯电脑,通过实时监控供水管网压力变化,随时优化调度方案,合理调配各水厂供水能力……

  这是李慧娟参加工作以来在工作岗位上度过的第五个春节。 李慧娟告诉记者,他们的工作虽然是盯着电脑,但却要承担巨大的工作压力,水厂一旦出现故障,便会造成大面积停水,或者水压有变动,很多市民家里用水也会受到影响。这是包括李慧娟在内的所有水务公司员工最不希望看到的。

  据了解,农历正月初一当天, 水务公司就有包括调度、客服、抢修、收费等在内的50多名员工坚守在岗位一线。“对于我们而言,春节和平时没有什么区别。平时我们就是轮休,春节也一样。”李慧娟诉记者,“每年春节,我们很多职工都会被不定时安排在岗值班,不仅是我们调度中心,热线、抢修的同事也是24小时在岗,随时解决市民反映的供水问题。”

  “新春佳节虽然不能在家和亲人一起过,但能为千家万户欢度春节贡献一份力量,我感到责任重大,也非常高兴。”李慧娟告诉记者,“工作17年来,也曾遇到在除夕夜、中秋夜值班,不能和家人吃团圆饭、赏月,但因为职责所在,我的家人也非常理解。”

  水务公司工作人员介绍,为了确保春节期间正常供水,节前该公司提前做好了安全检查、设备维护等工作,同时,加强节日值班和抢修队伍、物资等准备工作,确保全市春节期间供水万无一失。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