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师长金虎:过了节再和家人团聚

2017年02月04日00:00

来源:安阳日报

图为金虎正在后厨忙碌

  算上今年,味道名厨德隆街店厨师长金虎已经连续20年不在家过年了,当记者问他的感受时,他坦言:“都已经习惯了。”

  对于餐饮行业而言,春节是一年当中最忙碌的时候,金虎告诉记者,春节期间,他们饭店的业务量比往常增加了一倍还多。“我们厨房工作人员每天9时上班,到22时以后才能下班,每个环节我都要盯紧,保证菜品质量是我的职责。”金虎说。

  金虎老家在开封,来安阳工作已有四五个年头,以前一直在北京、上海打拼。“安阳和开封一样,是古都,我喜欢这座城市,在这里工作我很开心。”金虎说,他的父母、老婆还有2个孩子都在开封。以前过年,老婆和孩子都会来这边,现在父母年纪大了,老婆要在家里照顾老人,不能过来了。

  过了农历正月十五,金虎打算回老家开封一趟,和家人团聚。他告诉记者,他最多能在家待2天,后厨人员轮休,自己休息时间长了,别人休息时间就短了。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