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醒:为蓝天坚守岗位也心甘

2017年02月04日00:00

来源:安阳日报

  刚刚过去的春节假期,对安阳县“蓝天工程”指挥部综合协调组的苏醒来说,是那么不寻常却又那么普通。说不寻常是因为在春节这个团聚的节日,苏醒不能像别人一样和家人在一起。说普通是因为这个春节苏醒都在工作岗位上,为“蓝天工程”尽一份自己的力。

  “农历腊月二十九,别人都忙着回家团聚时,县‘蓝天工程’指挥部的2个督导组已经开始督导检查了。”2月3日,苏醒告诉记者,春节假期期间,2个督导组轮班重点对该县29家工业企业进行了督导检查,从检查结果看,没有偷生产和偷排放的企业。

  除了按时进行督导,其余时间,苏醒和其他同事就在县“蓝天工程”指挥部24小时值班,7天假期,他们一天也没有休息。对于经常加班、节假日也不休息的工作常态,苏醒说:“大气污染治理形势这么严峻,我的家人现在也都理解了。”

  环保一线工作人员的付出,不仅获得了家人的理解,也赢得了市民大众的支持。“以前洒水,有的群众就抱怨说是劳民伤财。如今,即便是车辆限行,群众也都能理解。”让苏醒感到欣慰的是,今年春节不像往年一样到处是鞭炮声,群众的环保意识在增强、观念在转变。苏醒说,他相信在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大气污染一定能治理好。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