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下馆子到回归家庭在家吃年夜饭更温馨

2017年02月04日00:00

来源:鹤壁日报

  本报讯 (记者 陈静)香喷喷的红烧鱼、酸甜可口的茄盒,一碗碗寓意幸福平安的大肉韭菜馅儿饺子……丰盛的饭菜把桌子堆得满满当当。家人的团聚,美味的食物,渲染着团圆幸福的气氛,这是属于92岁高龄秦芳春老太太的年夜饭。“四世同堂围在餐桌前欢声笑语,好久没吃过这么热闹的年夜饭了。”1月27日,大年三十,家在淇滨区大伾路附近的秦老太太笑容里洋溢着幸福。

  秦老太太回忆,自己小时候,也就是新中国成立前,虽然生活比不上如今富裕,但年夜饭由家里大人一手操持,做出满满一桌子菜,饭后洗洗涮涮又是一通忙活。这几年,大家生活富裕了,流行在饭店吃年夜饭,省去了做年夜饭操心忙碌的环节,却总觉得没有了过年的氛围。

  “过去几年,家里的年夜饭多是在饭馆里吃的。而前年老太太坚决表示‘饭店里吃饭不自在,还是家里好!’”她的儿媳赵女士告诉记者,在老人的坚持下,他们只得准备年货,采购食材,自己动手做年夜饭。在家里吃年夜饭不仅干净卫生,还节省了开支,年夜饭回归家庭更幸福温馨。

  “今年的年夜饭,还是那些家常菜,但四世同堂围坐在一起,没有什么比这更幸福的。”秦老太太说。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