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绿色发展理念?高标准推进环保工作 ——访山城区区长白树民

2017年02月04日00:00

来源:鹤壁日报

  □本报记者 郭坤

  “2016年,山城区委、区政府按照省、市部署要求,突出抓好以大气污染防治为重点的环境保护工作,统筹施策、标本兼治,下决心、出重拳,加大‘五气共管’力度,落实6个‘百分之百’防控措施,取得阶段性成效。”1月25日,山城区区长白树民对记者说。

  环境保护工作事关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事关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白树民说,2017年,山城区将继续贯彻落实绿色发展理念,站在讲政治、惠民生、补短板的高度推进环境保护工作,进一步提升认识、压实责任,以更高标准和更严要求坚决打好以大气和水污染防治为主的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改善城乡生态环境,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主要在以下几方面下功夫:

  抓准抓实,全面提升大气污染防治水平。大力推进科学治污、源头治污和全民治污,把“精准”的要求贯穿到工作各个环节,真正把症结查准、措施定准,突出运煤车辆超载抛撒治理、企业偷排整治等重点工作,持续开展“秋风行动”和“零点夜查行动”,依法打击、顶格处理违法行为;建立“一票停工”和“黑名单”制度,推动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下转第二版)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