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出整治重点实现三大提升———访淇滨区区长王志武

2017年02月04日00:00

来源:鹤壁日报

  □本报记者 陈海寅

  按照市委、市政府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决策部署,2016年,淇滨区坚持“政府组织、分级负责、部门配合、全民参与、科学治理、社会监督”的爱国卫生工作方针,集中精力,加大投入,着力解决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社会卫生问题,认真落实创卫工作标准,改善城市人居环境,取得了良好成效。近日,记者采访了淇滨区区长王志武。

  王志武表示,在创卫工作推进过程中,淇滨区以“强化三项措施,实现三大提升”为主要理念。强化三项措施,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了由区主要领导任指挥长的创卫工作指挥部,统筹推进“三城联创”工作。二是强化网格化管理,以社区为单位,划分了39个城市网格,实行谁分包谁负责的网格化管理机制。三是强化集中攻坚,成立了4个攻坚组,开展城乡接合部、城中村等十大重点难点集中整治攻坚活动,解决了一批城市管理问题。实现三大提升,一是城市功能实现大提升。新建城市道路35条(段)32公里,铺设改造人行道106条(段)46公里,改造污水管网30公里,新建垃圾中转站7座、公厕47座,投放公共自行车2000辆,城市功能更加完善。二是城市面貌实现大提升。清理107国道沿线、241个居民小区等重点场所垃圾200余万吨,高标准改造提升集贸市场15个,拆除改造旱厕580处,拆除违章建筑680处、3万余平方米,铲除城区小广告300余万处,成功打造了桃园公园、淇滨农贸市场等一批创卫精品点。三是城市生态环境实现大提升。实施绿化项目61个,新增改造城市绿地面积180余万平方米;新建高铁广场、南海游园、桃园公园3个公园游园,改造提升海棠园、华夏游园、南滨园等12个游园,城区景色更加优美宜人。

  “当前,全市创卫工作到了决胜的关键时刻。淇滨区将坚持问题导向,综合施策,(下转第二版)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