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期间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凭证可免费乘坐公交车

2017年02月05日00:00

来源:开封日报

  本报讯 全媒体记者刘杨报道 记者昨日从市公交总公司获悉,该公司提前部署,全力为市两会提供优质服务保障。两会期间,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持本人出席两会的证件可免费乘坐公交车。

  为保证高质量完成两会的运输保障任务,市公交总公司提前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召开两会运输保障工作落实会议,认真部署落实各项准备工作。为确保两会期间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能安全、准时到达会场,该公司安排新投运的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提供运输服务,挑选安全驾龄长、业务技能高、服务意识强的驾驶员执行两会运输保障任务,并提前对驾驶员进行语言、仪表、行车、服务等方面的系统培训,要求必须牢固树立“安全第一、乘客为主、优质服务”的理念,以“温馨服务、微笑服务、优质服务”树立和提升城市公交的社会形象。

  为确保两会保障车辆实现“统一发车、统一指挥、统一管理”,维护良好的停车秩序及乘客上车秩序,该公司不仅提前制定了运行方案,还将加派安全管理人员进行现场调度。在做好车辆保障、人员保障的基础上,该公司重点加强公交车车容车况的管理,提高卫生保洁标准,保证车辆干净舒适。该公司还提前组织开展公交运营安全、消防安全大检查,加大公交GPS智能调度和视频监控力度,为乘客提供安全、文明的出行环境。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