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精准要求 提高扶贫成效 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2017年02月06日00:00

来源:新乡日报

  本报讯(记者焦亮)市委书记张国伟心系脱贫攻坚工作,上任次日就深入封丘县调研黄河滩区迁建、产业扶贫等工作,看望滩区迁建群众和贫困户。市委常委、秘书长刘森,副市长李刚一同调研。

  张国伟一行首先来到封丘县李庄镇实地调研迁建工作、镇区规划等情况,“我代表市委、市政府看望你们,给大家拜个年。”张国伟走进基层干部群众中,送上温暖祝福,了解群众感受,征求意见建议。在黄陵镇产业扶贫基地,张国伟一行考察了食用菌合作帮扶产业发展、带动群众致富等情况,指出做好脱贫攻坚工作,在层层压实责任的同时,要引导能人带穷人、合作社带贫困户,切实增强帮扶实效。张国伟一行还来到黄陵镇前刘店村,向基层干部了解脱贫帮扶工作开展情况、工作中的困难和建议,并到村民刘永福、刘国防家中,详细询问其家庭成员、致贫原因及受帮扶后目前家庭收入情况,勉励他们振奋精神、自强不息,并祝愿他们的日子越过越好。

  调研中张国伟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提出并形成了“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其中,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一战略目标,农村贫困人口脱贫是一个突出短板。短板必须补齐,否则影响全局。因此,脱贫攻坚既是一项重要的经济工作,更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必须打赢,没有退路。打赢脱贫攻坚战,要牢牢把握中央提出的“六个精准”要求,重点围绕省委、省政府确定的“转、扶、搬、保、救”五条路径,在三个层次上抓好落实。一是抓好农民转移就业,主要做好职业培训和职业介绍;二是抓好产业扶贫,因地制宜选准产业,做好技术指导和资金扶持,精准对接市场,产业扶贫中一定要遵循市场和产业发展规律,避免好心办坏事、扶贫变“加贫”,更不能弄虚作假,搞“数字脱贫”;三是抓好政策兜底,确保低保政策全覆盖,做到奔小康路上不落下一人、不落下一户。

  张国伟对封丘县坚持党建引领、项目支撑、政策保障、产业带动、精准发力、借势发展的工作思路、做法和所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要求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总结经验,结合地方实际,切实把“精准”贯穿于脱贫攻坚全过程,不断提高脱贫的质量和成效,实现精准脱贫、稳定脱贫,确保如期脱贫摘帽。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