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救助脊柱侧弯患者活动在周口正式启动

2017年02月06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6日,周口协和骨科医院为脊柱侧弯患者带来一个好消息——即日起,对于需行脊柱侧弯矫正手术的周口农村贫困、低保人群,以及城镇下岗职工等低收入的家庭人员,中华慈善总会与周口协和骨科医院联合开展免费救助活动。

据了解,随着我国生活压力逐渐增加,脊柱侧弯发病率逐渐上升,且多发于青少年,患者往往承受身体及心理双重压力,严重影响身心健康。而且,治疗上手术费用相当昂贵,有相当一部分患者因家庭贫困无法支撑高昂的医疗费用,只好默默忍受疾病的痛苦,得不到有效的治疗。为此,中华慈善总会与周口协和骨科医院,特开展脊柱侧弯矫形手术内固定免费救助活动。

关于具体救助方法,周口协和骨科医院脊柱二科的刁文博主任说:“首先,符合救助对象者到周口协和骨科医院领取‘申请捐赠资助登记表’。按照要求填写,并到户口所在地村(居)委会和乡镇民政部门(街道办事处)审核盖章。然后,患者持登记表和本人身份证及农合本或医保卡到周口协和骨科医院。根据预约通知要求,医院将电话通知救助者办理入院和新农合(医保)手续。”

据了解,周口协和骨科医院将对符合救助对象免费提供脊柱侧弯矫形所需要的内固定材料,此行能为每名患者节省费用5万元左右。(苗海波 张希)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