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喃庄的第二届“春晚”

2017年02月06日00:00

来源:周口日报

  记者 窦娜

  2月2日晚,太康县逊母口镇王喃庄村热闹非凡,由村民们自编自导自演的第二届春节晚会在村西一片小树林里如期上演,吸引了周边村庄近1000名村民前来观看。

  晚会没有舞台,场地是村民们用铁锨等工具整理出来的一大块土地;晚会没有“明星”大腕,村民就是这个舞台的主角……“举办晚会,就是想以春节这个传统节日为载体,以群众自编自导自演为主要形式,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彰显农村新风貌。”本次晚会发起人之一、王喃庄村村民李波涛说。本着回报家乡、让村民热热闹闹过节的想法,李波涛、李锴等20名外出务工青年自筹资金,自年前回到家起就开始为村里的第二届春节晚会准备着。

  正月初六下午3时许,王喃庄村打破往日的宁静,近1000名村民拿着板凳、马扎等,从四面八方赶往晚会现场。虽然离晚会开场时间还早,但是看到台下的观众陆续落座,现场多名演员也耐不住了寂寞。“竹板一打响连天,各位观众听我言……”王喃庄村50多岁的大鼓书艺人李登松,率先说起了自创的大鼓书《话说银城逊母口》,通俗易懂的唱词、生动精彩的表演,赢得了台下父老乡亲的欢呼喝彩。

  下午5时许,准备工作就绪,“王喃庄2017第二届春节晚会”在主持人李波涛的拜年声中拉开帷幕。首先登场的是50多岁的姜爱云、付爱娟,她们两人毛遂自荐,为大家表演了一曲《王金豆借粮》,赢得了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这两个人都是俺邻居,上午还在家包饺子做饭呢,这会儿都成‘明星’了……”村民李占西一边欣赏一边说道,“不错,这才是我们自己的‘村晚’,希望这样的节目一直持续下去。”

  幽默诙谐的小品,青春动感的舞蹈……舞台上,演员们纷纷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你方唱罢我登场,散发着浓浓乡土气息的表演把晚会推向一个又一个欢乐的高潮。

  值得一提的是,当天,为增加王喃庄村春节晚会的演出气氛,太康县逊母口镇党委、镇政府特意为晚会送来了舞龙、盘鼓等多个文艺节目。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