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尉氏县供电公司:除夕夜的守候

2017年02月06日00:00

来源:大河网

除夕夜的守候

大河网讯 除夕夜是中国传统阖家团圆的时刻,有这么一群人,他们放弃与家人团聚,默默的坚守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他们用责任和奉献守护着万家灯火,确保全县人民群众度过一个亮堂的除夕夜。他们是国网尉氏县供电公司的电力员工。

1月27日18时,国网尉氏县供电公司20个供电所工作人员按照各自分工准备好了应急灯、工器具,开始了除夕保电巡视工作,每个人员全神贯注,认真巡视着每一条线路、每一台变压器、每一个供电设备的运行情况,不放过一点异常处。

“每年除夕都是用电高峰,每家每户用电负荷量增大,我们要加强设备线路的巡视,一丝也不能马虎,咱们辛苦不要紧,一定要全力保障电力线路的正常运行,保证老百姓能安心的看上春晚……”1月27日19时,在尉氏县三贤路中段,国网尉氏县供电公司总经理高腾飞对正在巡视人员说道。

20点00分,春晚开始,在尉氏县供电公司应急指挥中心,总经理高腾飞、副总经理康健铭带领个相关部门负责人时刻关注着尉氏电网的运行情况,坚守着工作的责任,确保全县人民度过一个温暖光明的除夕夜。在调度中心,三名值班员正目不转睛盯着电脑屏幕对全县各变电站以及各条线路运行情况进行实时监控。当说起除夕夜不能回家团圆时,调度员靳淑红说:“上班二十多年,早已记不清是第几个除夕值班了,家人也非常的理解,我的付出能换得全县无数个家庭的光明,这也是一种幸福。”

21点00分,在尉氏110千伏变电站,站长苏红利正带领值班人员对变电站的设备进行巡视检查。苏红利说:“目前,站内所有设备运行正常。春节期间在巡视的基础上,增加了特巡夜巡工作,加强对重要设备和负荷严密监控,毫不放松,保障除夕夜设备运行正常。”

0时,新年的钟声响起,大家沉浸在新年的欢乐中,340余名保电人员在新年的钟声下,继续坚守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他们心里无怨无悔,因为付出照亮了千家万户。

据悉,为让全县人民过一个光明、祥和的春节。国网尉氏县供电公司召开多次专题会议,安排部署保电工作,提前对电网进行了负荷预测,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严格对线路设备进行检查。除夕夜,该公司20支抢修服务队,近340名电力员工在岗值守,并配备了专用抢修车辆和物资,做到抢修及时、保障有力,确保除夕夜供电万无一失。(董伦峰 郑亚亚)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