尉氏县:春节劲吹“廉政风”

2017年02月06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常言说,廉不廉看过年,洁不洁看过节。

众所周知,新春佳节,是最大的“年”与“节”。鸡年春节,是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和落实十八届纪委七中全会精神极其重要的节点。

曾在过去的年份里,春节在不良风气的熏染下跑了“调”。

今年春节前夕,尉氏县纪委监察局三令五申地要求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切实改进作风,严格廉洁自律,过一个清廉的春节。

“现在这干部对公款吃喝、迎来送往已逐步形成了一种自觉抵制的习惯,这

过年送礼的明显少了,带着特产的车也见不着了。”该县文化路一侧书报亭的销售员说。

“我的春节跟家人一起过,带着老婆孩子回老家了几天,初六回来,初七上班。春节期间,没有给人去送礼。”尉氏县一机关工作人员告诉笔者。

“现在这些好牌子的烟酒几乎无人问津,连走亲戚、串门用的过年礼大多是牛奶、饮料、水果等,店里见收入少多了。”在尉氏县洧川镇世纪风华超市做了3年礼品促销员的小刘,说起了春节期间的销售状况显得不是太乐意。

笔者来到几家烟酒回收的店铺询问,经理们的态度大同小异:今年连一件也没收,就是收了也不好卖。

春节期间,尉氏县先后派出了8个督查小组对辖区范围内接受“年饭”预订的餐馆进行详细的摸底调查,以严防有关单位用公款吃“年饭”。

“今年我们的宴会订单是没有一份。”某酒店销售总监李女士向笔者说出了实情,以往的春节期间都能接待个10来桌的商务宴请,但是今年却没有了,家庭聚会成了酒店的主要客流。

笔者从尉氏县纪委了解到,今年春节期间公款吃喝、请客送礼等现象基本绝迹,各部门大都取消了各种茶话会、团拜会等活动,相互吃请的老“套路”走不通了。

“雄鸡贺岁,欢乐祥瑞。廉俭过节,幸福伴随。值此春节来临之际,祝您及家人节日快乐!幸福安康!”春节前夕,尉氏县千余名领导干部没有收到贺卡、明信片,取而代之的是在手机上收到了这样一条短信,这是县纪委监察局结合深入开展中央“八项规定”、“三严三实”和“两学一做”专题教育,给大家敲响了廉政过节的警钟。(董伦峰 王水田 闫耀迎)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