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州农信社1月份存款成功实现开门红

2017年02月06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以来,禹州联社紧紧围绕省联社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和许昌市农信办工作指导意见,在“转观念、强管理”上下功夫,在“练内功、树形象”上做文章,用“稳、实、严、细”四字方针狠抓落实,不等不靠,主动作为,成功实现了存款“开门红”。截至1月31日,禹州联社存款余额106.5亿元,较年初增长6.6亿元,增幅为6.61%,完成许昌市办分配首季任务的65.35%,完成全年任务的52.80%。余额、增量、增幅均位居禹州市12家金融机构之首,创禹州联社历年来单月存款增量之最,为全年工作开好了头、起好了步。

一是转观念强管理。按照省联社安排部署,禹州联社工作组于2017年1月18日正式进驻。进驻当日,各项存款较年初负增长13611万元,之后,在工作组组长李纯信带领下,围绕一个“改革”中心,突出“组织资金、严控不良”两个重点,结合实际制定了2017年度“抓改革、控风险、建机制、稳发展”12字行动方针,先后召开了改革工作推进会、省联社市办年度工作会议贯彻落实会、“开门红”业务促进会等一系列会议,层层传导压力、凝聚人心,转变因循守旧的落后观念,增强时不我待的危机意识,提升主动作为的发展意识。同时通过整顿工作作风、严肃工作纪律、建立督察制度等一系列具体措施,强化组织管理,使全员思想在短时间内与新班子保持高度一致,全力以赴增存揽储。

二是重激励严问责。为确保一季度组织资金工作的顺利开展,新班子结合实际,在保持原定考核激励办法不变的前提下,拿出专项资金对1月、2月、3月底完成累计时点存款目标计划及三个月连续完成当期累计时点存款目标计划的信用社,分别给予员工人均奖励和主任、副主任单独奖励,传导“不奖也是罚”的理念。对存款任务完成较差的信用社主任进行约见谈话,加压鼓劲,并帮其出谋划策;对季末未完成组织资金时点任务且存款单项考评最后一位的信用社(部)班子成员,予以集体免职。庸者下、能者上,让“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员工有为、有位,通过以上奖惩措施,激发全员干事创业的激情和热情。

三是抓时机促营销。禹州联社紧紧抓住春节期间人流、资金流回笼的有利时机,在全辖统一开展“存款有礼、福到万家”主题营销活动,聘请专业公司对全员进行存款营销技巧和话术培训,并在老师的指导下开展“两扫五进”外拓营销活动,积极营销“各档次存款、金燕IC卡、网银、手机银行”等一揽子产品,在全辖营造了“抢抓客户、抢争存款、抢占份额、全力冲刺”的良好氛围;充分发挥农信社点多、面广、人熟的优势,开展全员营销,扩大营销的覆盖面和纵深度;统一订制冰箱、电视、春联等营销礼品,加大对新老客户的回馈力度,加大重点客户的维系、拓展力度,一手抓新储源拓展,一手抓老客户留存。

四是勤汇报获支持。新班子上任后,积极向禹州市委市政府汇报工作思路、政策措施和改革进展情况,并获得了市委市政府的肯定和支持,在财政资金留存、政府重点工程项目建设资金留存等方面获得了大力支持;基层社主动与乡镇党委政府及职能部门对接,做好辖内重点项目建设和涉农补偿资金的留存工作。通过重点攻关,仅禹州市新型城镇化建设资金一项留存金额就达2.7亿元。

五是广宣传造氛围。通过微信公众号、当地自媒体、各网点LED飞播、海报等方式对“存款有礼”活动、农信社优惠政策进行不间断宣传,各信用社因地制宜,对网点厅堂重新进行布置,开展灵活多样、丰富多彩的节日宣传活动,以开展优质文明服务为抓手,以服务留储户引存款。

新思路凝聚新共识,新举措激发新活力。通过简单明晰、行之有效的奖惩举措,让员工感到压力,激发动力,增强活力,有效调动了全员揽储积极性。全员步调一致、上下一心、迅速行动,存款于1月23日止跌回升,之后一路高歌、突飞猛进,至1月末,各项存款较1月18日净增7.96亿元,在1月份前22天均为负增长的逆势中,成功实现逆转,夺得“开门红”。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