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范区项目建设 2016年成绩单

2017年02月06日00:00

来源:焦作日报

  【数据】

  全年实施重点项目109个,总投资268亿元,其中投资10亿元以上项目9个、1亿元以上项目22个,建成投用项目17个。3个省重点建设项目、20个市重点建设项目进展顺利。蒙牛液体奶扩建项目建成达效,洹河光电科技产业园开工建设,焦作恒大城项目快速推进。成功引进国安火炬碳纳米管和电磁屏蔽膜、德隆吸波材料等35个重大项目,总投资204亿元。

  【举措】

  推进大项目。坚持抓龙头、强链条、建集群,强力推进列入市十大工业项目的蒙牛乳业百亿元产业集群、通号产业园2个重大工业项目和正旭3D制造焦作产业园、洹河纳米光电科技产业园等重大转型升级项目,谋划启动一批新的技改扩建、链条延伸、配套产业项目。

  培育大企业。重点支持蒙牛、明仁、中轴、科瑞森、厦工、瑞庆等企业打造大企业集团,培育年产值10亿元以上企业3家。

  打造大集群。重点发展以中轴、科瑞森、厦工、瑞庆、天宝桓祥为龙头的装备制造,以蒙牛、明仁为龙头的食品加工,以华晶、卓立为龙头的新材料三大产业集群。

  促进“两化”融合。开展智能制造试点,继续推进千年冷冻、正旭科技等8家企业的数字化车间建设和智能工厂自动化改造。鼓励引导辖区企业开展“制造+服务”“产品+服务”,推进更多企业向服务型制造转型,延伸产业链,提高附加值。

  优化企业服务。坚持每月走访一次重点企业、科技型企业,现场解决企业存在的问题。加强政银企合作,常态化开展银企对接,帮助企业缓解担保难、续贷难问题。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