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马加鞭不下鞍

2017年02月07日00:00

来源:新乡日报

  本报评论员

  “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显著成效,但仍然任重道远。”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宣示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着眼长远对管党治党重点工作作出部署,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指明了实践路径。伴春风吹拂,我们以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全面从严治党又开始了新的征程。

  在过去的一年里,全市各级党委、纪委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主体责任落实年”“两个责任强化年”活动,集明责、履责、评责、问责于一体的责任落实机制得以完善,管党治党走向“严实硬”。在过去的一年里,新乡重拳出击,着力落实管党治党责任,着力改进作风,着力严明纪律,着力惩治腐败,党风政风明显改善,党的纪律建设全面加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正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马不停蹄不下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是一场攻坚战、持久战,绝不可能

  毕其功于一役。“军有归心,必无斗志”。让正风反腐在坚持不懈、持之以恒中见常态、见长效,要有“逆水行舟用力撑”的韧劲、“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坚毅、“水滴石穿,绳锯木断”的耐心和“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精神,持续保持遏制腐败高压态势。“图垂成之功者,如挽上滩之舟,莫少停一棹。”切实把作风建设紧紧抓在手上,坚持抓常、抓细、抓长,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坚决减少腐败存量,重点遏制增量,让正风反腐在坚持不懈、持之以恒中见常态、见长效。

  执纪必严、动辄则咎。党的十八大以来,从《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到《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从《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到《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央出台或修订的党内法规超过50部,市委印发了《中共新乡市委关于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进一步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定》。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不仅关系党的前途命运,而且关系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必须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抓住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这个根本,从

  严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有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四风”问题要露头就打、执纪必严,对那些党的十八大后仍然不收敛、不收手的决不姑息,坚持高标准和守底线相统一,坚持抓惩治和抓责任相统一,坚持查找问题和深化改革相统一,坚持选人用人和严格管理相统一,惩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实实在在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严格做到惩治腐败力度决不减弱、零容忍态度决不改变,坚持利剑高悬、铁面问责,真正做到有责必履、失责必问、渎责必究,不断释放全面从严治党的强大力量,为新乡加快崛起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从严治党聚合力,军无归心再远征。全面从严治党依然任重道远,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深入贯彻落实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决策部署,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加快建设“四个新乡”、决胜全面小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在牧野大地书写反腐倡廉、风清气正的优异答卷,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