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父母莫仅存于离别时

2017年02月07日00:00

来源:周口日报

  宋海转

  光阴如流水,时间不等人。新年假期结束了,子女们也相继踏上了离别的站台。在此离别时刻,父母对子女的爱与不舍,触动了太多人对父母的感恩之心。连日来,类似“母亲送儿回城,目光看哭了众人”、“母亲的煎饼咸菜让行李超重30斤”等新闻屡见报端。新闻评论里,网友更是纷纷大呼“感动”。

  然而,不论很多儿女在离别时对父母的不舍有多么感动,可平日里却连个电话都吝于拨打,更别提“常回家看看”。他们对父母的感恩之心,貌似就停留在了离别时分。在不少儿女眼里,好像父母只有在节后离别时,才对子女满腔爱意,平日里就不想儿女似的。事实上,父母对儿女的爱无时无刻不在。

  离别时,父母的真情流露不仅仅是一时对儿女离家的不舍,这份不舍与牵挂将长久地伴随着他们。而作为儿女,当时的感动过了,平日里还是该干嘛干嘛。殊不知,这样的一时感动,哪怕呼声再大,也不足以慰藉父母对儿女的思念之情,充其量只是感动了一把自己而已。与其节日后,在朋友圈里拼命地感念父母养育之恩、质朴之爱,不如平日里多给父母打电话、聊聊天。

  别让感恩之心只停留在节后离别时,别让父母对儿女的期待在等待里落空。别忘了,父母的爱不是一时而是一世,我们又岂能将感动与感恩停留于一时?纵使“寸草心”无论如何也报不了“三春晖”,我们也要竭尽所能回报父母,尽量给予他们对等的爱。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