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言短了 “干货”多了

2017年02月07日00:00

来源:开封日报

  2月6日下午,出席市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的委员在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财政报告时,都争先恐后、踊跃发言。

  “我是来自通信企业的委员,我想就‘宽带开封’战略谈一下看法。”在科协、文学艺术、科学技术、社会科学、少数民族、宗教组的联组讨论会场,李续文委员开宗明义。记者在会场看到,发言的委员多了,发言的时间短了。但是,发言时间虽短,但实实在在、入情入理的真心话、大实话处处可闻。务实的会风犹如春风扑面,令人耳目一新。

  “发言短了,真话、实话讲出来了。”“务实会风就是新常态的一种体现。讲真话、讲实话,换来蓬勃朝气、昂扬锐气和浩然正气。”……讨论结束后,委员们的感受高度一致。市政协委员曾广庆感慨地说:“省掉了官话、套话,直接说问题和建议,表达的都是‘干货’,更具针对性,更有可操作性。”

  实话和真话在一起碰撞,才更容易出彩。讲短话、讲实话,将成为本次会议的常态。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