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早和勤做好监督服务

2017年02月07日00:00

来源:濮阳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李龙标)全市2016年总结表彰暨2017年工作动员大会结束后,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以下简称“市质监站”)认真落实会议精神,早干、快干、多干、撸起袖子加油干,于2月4日至6日组织监督人员主动到恒大?悦龙台和濮阳市民健身活动中心游泳馆等重点项目建设现场,积极做好建设工程质量监督服务工作。

  在项目现场,监督人员实地察看和了解了项目建设情况,与参建各方负责人和技术人员共同研讨相关质量控制方案和工程质量监督措施,为相关人员讲解了工程技术标准和政策要求,努力做到工期和质量“两确保、两促进”,切实把好质量关。

  在深入了解企业诉求、项目建设状况的基础上,市质监站围绕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围绕民生关注的热点、焦点问题,围绕全市工程建设行业现状,谋划明确了2017年质量监管重点:一是持续开展工程质量治理行动。强化对工程建设全过程的质量监管,每个工作日至少抽查4个单体工程、每月开展一次进场建筑原材料专项检查、每季度开展一次综合性检查,严格落实参建各方责任主体的质量责任。二是全面开展住宅工程质量常见问题专项治理活动。要求施工单位按照设计文件、规范标准制订专项治理方案,完善质量预控措施,坚决把好工程材料进场验收关、分户验收关、竣工验收关。三是加强施工现场质量标准化管理。积极组织开展工程施工现场质量标准化管理试点活动,注重企业质量保证体系和工程项目质量管理能力建设,强化施工过程质量管理,实现施工企业的质量行为规范化、质量管理程序化和质量控制标准化,有效消除质量常见问题,提高工程质量水平。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