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各级各部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铿锵起步

2017年02月07日00:00

来源:濮阳日报

  权力就是责任,责任就要担当。

  新的一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又开启新篇章。1月份以来,各县区、市直各部门认真学习贯彻全市2016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述责述廉会议精神,纷纷建清单、制计划、定任务,坚决履好责、绷紧弦、卯足劲,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为加快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濮阳提供坚强保证。

  思路更清晰。清丰县坚持“突出一个重点,把握一条主线、抓住两个层面”。把领导干部“关键少数”作为重点,发挥县四大班子的带头作用,知责、明责、履责、督责,引领各级领导干部自觉担当主体责任,促进主体责任落地生根。

  市司法局按照“深化、创新、总结、提升”思路,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到2017年整体工作中。深化就是坚持工作中的好做法,并把好做法引向深入。创新就是使工作有亮点、有新意、有特色。总结就是认真思考工作经验和成绩,发扬优点,弥补短板。提升就是不断提高工作标准,绝不能不思进取、原地踏步。

  农发行濮阳市分行等金融机构坚决落实党委主体责任,把抓好从严治党作为促进深化改革发展的重要抓手,作为打造现代银行的核心工程。坚持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更好地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和金融变革带来的新挑战,确保党和国家的金融政策落实到位。

  制度更完善。濮阳县在成立县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领导小组的基础上,强化综合协调、考核管理、督导问责和档案管理,统筹协调各常委部门,形成共同参与、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着力构建主责清晰、履责到位、追责严格的责任落实体系。

  华龙区坚持“五人小组约谈”,实行分包乡镇办县级干部和分管领导“精准约谈”制度,倒逼主体责任落实。健全民主生活会和谈心制度,确保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全面深化基层微权“三管三重”体系建设,着力构建基层党风政风监督新机制。探索实行“点面线网”巡察新模式,让利剑高悬、震慑常在。

  市委统战部要求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上,认识再提升、责任再强化、任务再落实。各科室长作为本科室从严治党的第一责任人,把主体责任落实纳入科室工作总体安排,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考核。

  措施更扎实。市人社局党组要求领导干部尤其是“一把手”树立“向我看齐”意识。一般人员向科室长和单位“一把手”看齐,科室长和局属单位“一把手”向局党组看齐,局党组班子成员“向我看齐”,当好标杆,以上率下。(下转第二版)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