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出高新主业 实现转型发展

2017年02月07日00:00

来源:安阳日报

  本报讯(记者 刘云丽)“2017年,安阳高新区力争实现全年地区生产总值增速8.5%,工业总产值增长15%,营业总收入增长13%,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增长11%,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0%,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10%的目标。”2月4日下午,安阳高新区召开2016年总结表彰暨2017年度工作动员大会,会议确定并公布了今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市委“一个重返、六个重大”的发展战略,高新区将突出创新型特色园区建设方案和科技部评价体系的纲领地位,彰显“高”“新”发展特色,与行政县(市)区错位发展,以“一个晋升、四个重大”为统领,统筹做好稳增长、保态势、促开放、惠民生等各项工作,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努力实现晋升全国90家新升级高新区第一方阵前列的新目标,真正把安阳高新区打造成为引领带动安阳的核心力量、辐射影响晋冀鲁豫周边200公里的创新高地和推动区域创新驱动发展的示范基地。

  围绕这一目标,2017年,高新区将突出抓好“四个重大”,即努力在高端智能装备制造业上实现重大转型、在现代服务业发展上实现重大进展、在科技创新能力上实现重大突破、在现代化新城区建设上实现重大提升。其中,在培育高新技术产业方面,该区将聚焦国家战略发展方向,抢抓“中国制造2025”国家战略实施的大好契机,主攻高端智能装备制造,大力实施产业转型升级工程,乘势而为调高技术水平、调强制造能力、调长产业链条,加快高新区转型发展步伐;在调优产业结构方面,将按照促进现代服务业发展提速、比重提高、水平提升的思路,围绕中华路、长江大道、文昌大道和彰德路发展轴,重点发展研发设计、现代物流、金融保险、中介服务、总部经济等科技型服务业,着力打造依托工业经济、服务企业生产、促进技术升级的现代服务产业带;在体系平台建设方面,将坚持把创新驱动发展摆在核心突出位置,大力实施创新体系优化工程,提高科技对经济社会的贡献度,着力把高新区建设成为全市最具活力的创新、创业新高地;在强化综合承载方面,将按照全省百城建设提质工程统一部署,着眼道路、游园、管网建设等重点内容,夯实发展基础,切实增强综合保障和支撑能力。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