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四,省级贫困村浚县新镇镇东郭村党员共话发展,他们表示,扶贫工程必须干好———“质量不中,就地停工!”

2017年02月07日00:00

来源:鹤壁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原昆鹏)村里的垃圾怎么处理,排水沟怎么规划,文化广场如何建设……”1月31日大年初四晚7时,新春佳节,年味正浓,浚县新镇镇东郭村党支部会议室内坐满了人,村里的党员你一言我一语,一场针对东郭村脱贫攻坚的“诸葛会”开得热闹非凡。

  2014年,东郭村被确定为省级贫困村,全村512户2000余人中有53户贫困户,贫困人口达134人。按照市、县脱贫攻坚部署,今年年底该村要全面脱贫。其中,村内道路建设、安全饮水提升工程、农田灌溉、村内绿化、文化广场建设、校舍及村室村舍改造等工作均面临攻坚。春节一过,脱贫攻坚战就要打响,这些工作如何开展?孰先孰后?必须先征求一下村内党员的意见。

  因该村大多数党员在外地打工,该村第一书记决定于大年初四晚召开党员会议,这样既不影响大家走亲访友,又能尽量多地征求党员的意见建议。当晚,该村在家的30余名党员到场,就连80多岁瘫痪在床的老党员李连仕也让人代传了他的想法。

  “修路514万元、校舍改造500万元、村内基础设施建设70万元、安全饮水提升工程85万元、村室维修5万元。2016年,驻村第一书记带领咱村争取了近1200万元的扶贫资金!”村支书于伯伟首先打开了话匣子,“国家的政策给了咱一个脱贫致富的好机会,一定要把握住!市、县各级领导是一心一意为咱谋福利,咱可不能搞半拉子工程,党员干部要发挥带头作用,更要群策群力,发动全体村民,人人参与、人人动手,各项扶贫工程必须干好,质量不中,就地停工!”

  “伯伟这个思路我赞成,各项工程要成立组织机构,还要提前做好规划。”党员李法生表示。

  “比如排水沟,深度、走向要提前设计好,大路两旁要搞硬化,各家门前的排水沟也要考虑在内。”党员郭连增说。

  “有了钱更要有个好思路,村两委干部要分工明确,各司其职,啥事都得按规矩来,把好事办好!”党员李蔚然表示。

  鸡年伊始,万象更新。驻东郭村第一书记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精神状态,于新春佳节之际组织了此次党员会,用实际行动回应了群众的民生诉求。当晚9时30分会议结束,一部分党员仍留在会议室内,围绕脱贫致富进行讨论。党员们表示,这是一次共话发展、规划未来的会,也是一次交流感情、团结鼓劲的会,只要大家团结一心,2017年东郭村一定能全面脱贫。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