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海洋:让梦想在故乡绽放

2017年02月08日00:00

来源:信阳日报

  本报记者 黄慧

  干净整洁的厂房里,几十台加工机器高速运转,百余名工人正紧张而又忙碌地加工着手中的电子元件……。近日,本报新春走基层淮滨采访组一行来到淮滨县产业集聚区,在海晨达电子有限公司,记者看到,整个生产车间,一片热火朝天的生产场面。

  “在外务工了10多年,如今返乡后发现,原来家乡才是我们干事创业的大舞台。作为淮滨人,我愿意为家乡经济社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海晨达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费海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激动地说。

  费海洋是土生土长的淮滨县王家岗乡费湾村人,1997年,为了改变落后贫穷帽子,年仅18岁的费海洋就外出到深圳打工。在十几年的打工生涯中,他当过饭店服务员,干过泥瓦工,摆过地摊,在工厂做过操作工。凭着脱贫致富的坚定信念和勤劳朴实的干劲,2005年,费海洋和他舅舅用打工挣来的“第一桶金”成立了属于自己的深圳市鑫展鸿电子有限公司。从此,开始了他开拓创新的创业生涯。

  “在外闯荡多年,总是想着落叶归根。近些年,随着家乡日益变化,要返乡创业的念头在脑海中尤为强烈。”费海洋说,长期以来,他一直关注家乡,了解家乡的发展和变化。

  当得知党的农村改革政策,家乡还鼓励外出打工人员返乡创业时,他毅然决定携带技术和资金踏上了返乡创业的道路。2014年5月,他在淮滨县县委、县政府、产业集聚区和社保、招商等相关单位的帮助下,由他个人出资的淮滨县海晨达电子有限公司,终于在家乡落地开花。

  由于公司生产的铝电解电容器广泛适用于平板电视、LED、节能灯等电子仪器,在经营销售上采用订单式生产,产品无库存,生产状况良好, 目前海晨达已经是一家研究、开发、生产及销售的新兴高科技企业。公司月生产电解电容8000万只,年销售额达6000万元,创造税收几十万元。

  “目前公司生产状况良好,发展潜力巨大。新的一年,我打算增加投资, 扩大生产规模,争取今年销售达到一个亿。我相信,3年以内,公司就能达到上市要求。”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