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 听取第一轮巡察工作汇报

2017年02月08日00:00

来源:周口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刘琰) 2月7日下午,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5个巡察小组第一轮巡察工作汇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王富兴作重要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摆向阳出席会议。

  王富兴指出,首轮巡察开局良好,整体水平较高。市委巡察办和各巡察小组在第一轮巡察中,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联系“四个全面”,深化政治巡察定位,深入开展巡察监督,发现了一批违反“六项纪律”方面问题,移交了一批问题线索,推动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及时有效地解决工作和作风问题,并按照巡察工作的有关规定和程序,对问题处理、完善制度、加强管理、健全有效监督机制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较好地完成了本轮巡察任务,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预期效果,整体工作水平上了一个新台阶。

  王富兴要求,强化巡察成果运用,确保利剑高悬。下一步,要紧紧围绕巡察整改做文章,在成果运用的各个环节加压发力。巡察报告要体现政治高度,更加严密精炼;线索分类要实践“四种形态”,更加精准集中;巡察反馈要注重政治效果,更加严肃认真;巡察移交要严格政治要求,更加严谨规范。

  王富兴强调,完善巡察监督格局,抓出新的成效。一要抓准巡察定位。重点检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以及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是否坚决,政治立场是否坚定,对重大问题领导是否有力、处理是否妥当,对党群干群关系是否高度重视,侵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是否得到严肃查处,核心作用、战斗堡垒作用是否得到有效发挥,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是否到位等,进一步凸显基层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二要严抓监督质量,要突出问题导向、突出监督重点、突出成果运用。三要抓好队伍建设。巡察干部对自身建设必须做到标准更高、要求更严,要坚持原则敢担当,严明纪律守规矩,加强党建促管理。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