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中原 卓越品质 真心服务 文明风采

2017年02月08日00:00

来源:周口日报

  ——中原银行周口分行创建市级文明单位纪实

  近年来,中原银行周口分行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内强素质、外树形象,积极开展市级文明单位创建,不断提升精神文明建设水平,努力营造聚精会神谋发展、齐心协力创事业的良好氛围,实现了精神文明建设和经营发展的齐头并进。1月12日,中原银行周口分行被命名为市级文明单位。

  加强组织领导,全面推动文明创建

  中原银行周口分行开拓创新、锐意进取,把创建文明单位作为一项系统工程来抓,创建工作制度完善,创建内容丰富多彩,创建活动扎实有效;成立了精神文明建设领导小组和创建工作领导小组,一把手任组长,全体班子成员和各主要部门负责人积极参与;推行创建工作责任制,层层落实创建责任,做到全员发动、全员参与;制订创建计划,明确目标任务、工作重点,与业务工作任务目标同安排、同落实。

  结合学习教育,营造文明和谐环境

  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三亮、三评、三提升”活动,该行加强对广大干部职工的思想政治教育,倡导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发展理念,努力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单位风清气正,职工精神状态良好,形成了奋发向上的拼搏精神。以《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社会主义荣辱观和文明礼仪知识等为主题,有针对性地开展了以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和家庭美德为主要内容的“三德”教育,积极进行道德实践。

  探索多种形式,夯实文明创建基础

  该行大力开展“创先争优”、“青年文明号”、“文明规范服务百佳网点、星级网点”等评选活动,把争创文明单位融入促进职工转变观念、增强意识、改进作风等工作当中。在完善党委中心组学习制度的基础上,创新学习形式,着力从提高管理人员理论水平、管理能力、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敏锐性上下工夫。积极创建“学习型银行”,有计划按步骤组织职工认真进行新知识、新业务和新技能培训,开展服务礼仪、文明用语、营销技巧等岗位练兵活动。

  抓好柜面服务,提升文明服务水平

  该行牢固树立“服务立行”的理念,以《中原银行文明规范化服务检测标准(试行)》为依照,从职业形象、主动服务、业务能力等方面对大堂经理、理财经理、封闭式柜员及其他人员服务进一步规范,并从功能分区、环境卫生、物品摆放、安全提示、便民设施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有效提升营业网点厅堂服务。建立健全客户服务反馈机制,向社会公众公布客服电话,在营业网点公开服务承诺、服务收费等信息,充分保障金融消费者权益。实行“神秘人”暗访、每月文明服务检查,适应客户需求,持续增进服务,真正做到让客户满意、让客户放心。

  丰富文化生活,创建良好文明风尚

  多年来,该行积极参与由市委宣传部、文明办等部门主办的“欢乐中原·文明周口”广场文化系列活动,丰富了广大市民的业余文化生活。举办了第一届“舞动中原”广场舞大赛,既丰富了职工文化生活,又加强了与社会各界群众的联系。通过慰问帮扶困难职工,组织参与“扶贫济困一日捐”、“百名行长助学”、“希望工程找零捐赠”等活动,认真履行了社会责任。

  增强文明意识,积极参与创城工作

  中原银行周口分行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采取得力措施,积极行动,把创建省级文明城市作为当前的一项重点工作来抓,认真开展了窗口单位文明创建活动。落实好“门前三包”责任,扎实做好分包路段的文明创建,深入分包路段沿街门店、社区进行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宣传,定期组织人员认真开展分包路段的垃圾死角清理、小广告清理、清除乱堆杂物等环境卫生优化,进一步美化了市容环境,得到了附近居民的一致好评。

  风劲潮涌,自当扬帆破浪。中原银行周口分行将通过深入开展市级文明单位创建活动,拓宽服务渠道,拓展服务能力,在金融改革发展的浪潮中披荆斩棘、开拓进取,使文明理念深入经营的血脉,实现自身的稳健发展。

  (张金光 蒋潇潇)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