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品零差率销售

2017年02月08日00:00

来源:开封日报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抓好基本药物制度落实,继续实施药品零差率销售,这引起了不少政协委员关注,药品零差率销售成为委员热议的焦点。

  在委员周霖看来,这是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的重要举措,它在降低药品价格、增强药品的可及性(方便性)、减轻患者用药负担等方面都具有意义,从一定程度上也缓解了“看病难、看病贵”问题。这也是坚持公立医院公益性质、破除“以药补医”机制的迫切需要。

  不过,周霖说,在实施药品零差率后,医院大型医疗设备的添置将面临资金不足的问题。所以,她建议,应建立投入长效机制,建立并完善财政投入方向和内容的长效机制,适当提高医疗服务价格,保证公立医院的正常运转,确保政府财政补偿及时到位;提高医务人员待遇,规范医务人员行为,提高公立医院支出中薪酬支出所占比重,保障医务人员的工资待遇。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