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取多项措施 迎接元宵节观灯高潮

2017年02月08日00:00

来源:开封日报

  本报讯 全媒体记者胡锐报道 2017大宋上元灯会主会场龙亭公园灯会为迎接元宵节观灯高潮,龙亭公园广大干群采取多项措施,提前做好准备,确保今年元宵节观灯喜庆热烈、安全有序。

  据公园主任杜惠玲介绍,2017大宋上元灯会主会场龙亭公园灯会自开幕以来,以其宏大的规模、广泛的题材、浓郁的宋文化风韵、老少咸宜的创新互动体验以及精彩纷呈的演出节目,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赏灯游玩,而“元宵节观灯”这一千年习俗也必将使今年龙亭灯会迎来更加喜庆热烈的观灯高潮。为应对元宵节期间游客将大幅增加的局面,该公园提前制定预案,并采取如下措施:一是认真做好窗口服务,确保出入口畅通。公园四个方向的大门共计22个售票窗口全部敞开,20个出入口通道畅通无阻。门检等服务人员做到站立服务,坚持礼貌用语、礼貌待客,耐心解答游客询问。二是认真做好安全管理,消除安全隐患。公园在湖岸架设了警戒带,重要地段加装了护栏,准备了救生设备。联系医疗机

  构安排了急救人员。设置了50块温馨提示宣传牌,执勤、安保人员随时为游客进行提示和引导,确保游客在安全的环境中舒心观灯游览。为应对突发情况,公园广播站在灯会期间全时段播放“安全须知”并负责广播寻人、寻物,及时为游客排忧解难。三是认真做好保洁工作,确保园内整洁。面对不断增加的客流,龙亭公园将及时加派保洁人员对游客丢弃的垃圾及时清理,做到全天候无缝隙保洁,并加大督导巡查力度,始终保持整洁的游览环境。

  据介绍,为了让游客在观灯的同时能够更好地体验宋文化风韵、过一个热烈吉祥的元宵佳节,龙亭公园还专门推出了特色演出和巡游活动。其中包括开封盘鼓、舞狮、杂技等民间艺术表演,《点灯祈福》《九帝迎宾》《皇家巡游》等大宋宫廷文化表演,以及《穿越嗨吧》等群众喜闻乐见的众多精彩节目,全方位展示龙亭灯会的多姿多彩。

  左图为龙亭公园灯会华灯四射,游客如织。

  全媒体记者 李俊生 摄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