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大局勇担当强化督查抓落实

2017年02月08日00:00

来源:濮阳日报

  本报记者王振巍通讯员张朝晖

  2016年,是濮阳蓄势转型、奋力赶超的一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市委市政府督查局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和全市中心工作,咬定目标不放松,真督实查促落实,确保了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督查督办工作结出累累硕果

  市委、市政府重要决策事项落实到位。建立市政府综合台账,将《政府工作报告》决定事项分解为183项具体任务,逐项细化落实。截至2016年年底,已完成170项,占总数的92.9%。同时,建立市委常委会、市政府常务会议决策事项台账和书记专题会、重点项目建设调度会等4类台账,分解任务286项,已落实254项,正在落实32项。2016年,市委市政府督查局共下发各类督查通知380份,编发《督查工作通报》84期、《督查专报》346期,及时通报和报告工作推进情况。

  省市重点建设项目督查成效明显。2016年年初,针对341个省市重点项目,牵头制订《2016年重点建设项目台账》。同时,建立集中开工项目、棚户区改造、水系建设、“12+N”等各类专项台账60余本,落实督导责任。紧盯豫能2×60万千瓦机组、引黄入冀补淀工程、郑濮济高铁、范台梁高速等项目进度和手续办理,及时督促协调问题。截至2016年年底,全市341个重点项目已开工建设316个,占92.7%;竣工130个,占38.2%;已完成年度建设任务的271个,占79.5%;未完成年度建设任务70个,占20.5%,其中24个项目问题已解决,正顺利推进。全市中心工作督查有力有效。切实抓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督导,成立8个督导组,分赴各县区、市城区持续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督查中发现问题及时交办,跟踪整改。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开展以来,共交办问题958项,已全部整改完毕;通报问责单位29个;建议问责干部67人。牵头督查精准扶贫工作,牵头做好与市精准扶贫指挥部、“一创双优”活动办等28个督导组的沟通联络工作,共组织5轮集中督查,通报批评第一书记46人。抓好全国卫生城市复审、农业农村重点工作、夏秋两季秸秆禁烧等工作的督查,对发现的问题直接交办、直接曝光,全年共在新闻媒体上刊播6期,交办问题140项,全部按要求整改到位。(下转第三版)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